12.08.2015

Panasonic 面包机开箱文



首图:娃看到新鲜出炉的面包,超兴奋啊!

今年我的生日礼物,老公送了面包机给我。我要求的。
为什么是面包机?

前两个月,我试着每天记帐看看钱花去哪儿啦。
平均一星期花RM50-60 在买面包。天哪!一个月就花了 RM200-240在买面包!

面包是我家3口工作日的早餐主要粮食。
长期算下来,买外头面包的钱可以买一辆新车了!(夸张)
这让我想到自己做面包最实在的,省钱之余还能自己掌控面包原料,安心哪!

手作面包步骤复杂,我这烘培白痴还是用面包机好了。
Panasonic 面包机,Model : SD-P104


机身比电饭锅大些。可制作大概一斤重的面包,13 种面包程式。
功能包括13小时预约,适时自动排放酵母,适时自动加入水果干或坚果类,
2种面包烤色选择。简单的操作电板。


打开第一上层盖里有两个小盒子。圆形盒子放酵母,方形盒子放水果干或坚果类的。
日本人就是不同,连小家电都有考虑 poka-yoke 的设计。


第二层里放面包内锅。


附有面包内锅,搅拌面团叶片,液体量杯和粉状量匙。


还有使用说明书,附有各种食谱。


赶快开始试做啦!第一次做面包,完全照着食谱来做。

面包程式 3 软式面包

材料
a. 高筋面粉 250 g
b. 牛油 15 g
c. 砂糖 2 大匙 (用粉状量匙)
d.  1小匙 (用粉状量匙)
e. 奶粉1 大匙 (用粉状量匙)我直接用娃喝的 formula milk podwer
f.水 190 ml(用液体量杯)
g. 酵母1小匙 (用粉状量匙)

步骤 1 : 安装叶片进面包内锅
步骤 2 : 将材料 a-f 放进面包内锅
步骤 3 : 酵母放在第一上层盖里的圆形酵母盒里
步骤 4 : 选择软式面包和浅烤色
步骤 5 : 4小时半,完成


蹬蹬蹬!我的第一条Homemade 面包出炉!


娃迫不急待要吃新鲜出炉的面包 :)



热腾腾的面包不好切,放凉20-30分钟后比较好切哦。
( 有个贪吃的小手 XD )


简单5步骤,一键到底。天天都有新鲜面包吃!
娃大口大口吃,一个接一个,吃了一整片。(笑)




最后,也要讲下其它必需工具。


铁架,放刚出炉的面包来散热。
厚手套,烤好的面包内锅非常热。为了安全起见,请用厚手套。

面包刀,这非常好用!非常好用!非常好用!
一开始我用水果刀切,面包屑掉满桌,面包切得形状走位,费时又费力!
用面包刀就能从容优雅的切,不会掉面包屑,事后清洁工作轻松多了。

工欲善其事,比先利其器 这话不骗人啊。

最后,就用小帮手的照片来结尾吧!

2 条评论:

  1. 以第一次做面包来说,真的超级成功的。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做的面包硬到可以拿来丢狗,呵呵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只能说,面包机的发明真伟大。呵呵 😄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