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28.2014

6-9M 娃娃开饭乐



娃娃的吃睡二便玩乐,最让mommy我忧心的就是吃了!
从新生期的母乳战斗,选奶粉,到准备 solid food 都很头痛!
娃自 5m1w 开始厌奶,mommy 我得洗手做羹汤了。
不讲究美味,不一定要有机食材,但要遵守基本原则:
一岁前不外食,无调味料,天天都要吃到青菜。


大多数mommy 都会买现成的cereal 米精开始baby的第一口米糊。
mommy 我真的很抗拒,因为不懂有什么东东成份呀,唯有自己做小米米糊了。
但小米是千年煮不烂之米,煮熟了还要blend成米浆,天天blend和洗blender,麻烦死了!
做成ice cube? 阿嬷说隔夜粥有风啊!后来朋友教自制小米精。
洗米,晒干,用 blender磨成粉就是纯天然米精啦!

那配料呢?我才不要天天花一两个小时切菜啊!
基本配料马铃薯 南瓜, 箩卜很容易磨成菜泥。
青菜就难了,难切碎,难保鲜又不能天天上巴刹买菜。
为了让娃天天有青菜吃,用 ice cube 方法最简单。洗菜,切段,烫熟,blender 搅成菜泥,装进小盒,冷冻。一星期一种青菜,一小时就准备好菜泥ice cube了。
(有人碎碎念:隔夜菜有风有风有风。我没听到没听到。。。)


早上将小米精,现磨薯泥南瓜泥加上解冻菜泥,炖一小时的米糊就好了。
卖相是不美啦,但胜在纯天然,无添加,营养丰富!还有mommy 满满的爱,嘻!
(有人碎碎念:没有放酱油没味道,娃哪里要吃?唉,革命还需默默努力。。。)
还好,娃娃非常买单,一口接一口很快吃完半碗米糊了!


可是,好景不常。吃小米糊1-2个月后,娃开始不爱吃了。半哄半骗扮小丑吸引娃,娃就是不吃!mommy 我只好换去用糙米。糙米浸水一夜,加上现磨薯泥南瓜泥和菜泥,炖两小时粥就好了。从米糊换去糙米粥,娃又开心吃了,还兴起表演拍拍手!


6-9m之间,娃已经试了好些食材水果:菠菜,红苋菜,小白菜,包菜,芦笋,洋葱,红枣,马铃薯 南瓜, 箩卜,冬菇,甜椒,香蕉,萍果,葡萄。都没过敏问题,只有包菜让娃腹涨风。


喂食习惯方面,娃都能围着兜兜做高椅吃玩粥,好习惯要从小培养啊。
虽然有时需哄骗,虽然有时要扮小丑,比起朋友的大偏食宝宝不喝奶不吃粥,娃还算是好胃口了!
而碎碎念的人也没念了,mommy 我的小革命渐渐成功 (撒花!)
接下来要让娃试西餐了!也希望娃一直都像这样大口大口吃饭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