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17.2015

[13-18M] 娃娃开饭不乐之mommy煮饭日记



10个月开始吃天然无添加的粥,大概带一岁三个月又有厌食的迹象了。

这阵子,喂娃吃粥是超难的。加调味料,看电视,玩玩具,学自己吃饭,唱歌哄娃的,
累坏了大人们也搞到娃开饭一点都不乐!

回想下,很担心娃会从此变电视宝宝的,一定要摆脱看电视吃饭的坏习惯。
而,粥的口味变化也的确很少,娃也该是闷了。是时候让娃吃饭了吧

先从吃软软的白饭开始,米和水的比例 1:6
秉持着每餐都有摄取到蛋白质,蔬菜和淀粉。营养均衡很重要。
蛋白质来源有鸡蛋,鱼,虾,猪肉,豆腐。
蔬菜有番茄,菠菜,红苋菜,小白菜,椰菜花,洋葱,南瓜, 箩卜,菇类的。
炒菜炒肉尽量用小火,避免营养流失。

是说Mommy 我的厨艺真的很有限公司,但,为了娃,还是卷起衣袖拿锅铲拼了!

就这样,一菜一肉加软软饭分早餐和晚餐吃,饭后也给娃喝碗汤。
因为饭不比粥软,需花点时间细嚼慢咬的,娃的吃饭时间挺久的,大概20-30分钟的。

偶而来个清粥小菜,








是的,我是有加调味料,一米米的酱油炒菜的。
的确,我很希望让娃吃得健康无添加的食物。但,娃罢吃,我会更担心呀!
加些调味料让娃更乐意吃饭,只要别太油太咸的,我还是能接受啦。

直目前为止,娃已摆脱看电视吃饭的坏习惯。
吃饭时间会乖乖做high chair,还需玩玩具的。  
接下来的挑战,mommy我是希望娃能自己吃饭的。(咬牙继续奋战!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