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25.2015

几米广场 进入绘本世界



这天周末,baba去了台北跑 marathon,留我独自看娃。
行程:几米广场,宜兰设治纪念馆,橘子乡蜜饯形象馆,亚典蛋糕密码馆。

----- 几米广场 -----

先去几米广场,有几米著名的绘本主题带到人群中。
为什么是在宜兰呢?几米本人土生土长于宜兰的。
这里有很多摄影发烧友来排照,真带动了宜兰的旅游业的。

很童话的火车站。
 最经典的 向左走 向右走。再见金城武和梁泳琪的爱情故事。


星空,等车等了很久很久的男孩女孩。

地下铁 里行李箱承载着旅人的想象和回忆。

占地不广,但有足够地方让小孩跑跳!娃在这跑上跑下不下十次。

丢丢当森林,飞天火车翱翔铁树林之间。听说晚上的灯饰很漂亮的。

可爱的男孩女孩乘坐云宵飞车尖叫啊!

-----宜兰设治纪念馆-----

做了点功课,宜兰设治纪念馆前身是历任地方首长的官邸。
在日本统治时代,这里是政治文教中心。可说是见阵了近百年宜兰的政治发展。
保留了日式木造房舍和庭园景观,很世外桃源,感觉像到了日本一样。

室内也全日式榻榻米,淡淡的惮意。 
这里头是禁止拍照的,我是后来才知道真不好意思的。

隔壁有宜兰文学馆。因为金城武在曾在这拍广告,周末的文学馆有不少追星族。
我带着小小孩,不进入和追星族挤,门外拍拍照片好了。 

-----橘子乡蜜饯形象馆。亚典蛋糕密码馆-----

近年来很多工场纷纷转型成观光工场。将产品流程公开,有试吃,有DIY课程。
不只大人开心,小孩也能动手学习满足好奇心的。
有不少大大小小的观光工场都是室内的,很适合当雨天和大热天备案。  
像是橘子乡蜜饯形象,亚典蛋糕密码馆,三星葱文化馆,菌宝贝博物馆,山寨村等等。

因为想买手信,所以选去橘子乡蜜饯形象馆和亚典蛋糕密码馆。

亚典蛋糕密码馆周末的人潮汹涌只能用恐怖形容的!
只有我一个人带娃,实在不能分心买东西拍照,也不敢逗留太久。
匆匆买了年轮蛋糕和蜂蜜蛋糕就离开了。

橘子乡蜜饯形象馆就还好,拍了些照片。

 DIY 课程所提供的用品。

馆内的超大桌子椅子很吸睛! 
 
就这样,第二天行程结束。送上宜兰战利品照片。
金枣,牛舌饼,年轮蛋糕,蜂蜜蛋糕和宜兰饼。



-------- 同场加映 ------
平时在家和阿公阿嬷在一起是很顽皮的。
是说这一天只有我和娃相依,娃却出奇的配合走完行程的。
晚上回民宿乖乖冲凉吃饭,母女俩一起谈天入睡去,真的很怀年那一晚啊!
等娃大一些,想来个母女出国游呢!

3 条评论:

  1. 羡慕你和宝宝一起出游呐!
    每次看到人家亲子游我都超羡慕的说,呵呵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你也能计划亲子游啊。
      创造共同回忆 :)

      删除
    2. 现在两个恶魔,亲子游啊~ 我真的得好好的想想~ 哈哈哈!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