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08.2015

[1Y8M] 奶嘴 bye bye



是的,mommy我是有给娃吸奶嘴的。
好多人觉得吸奶嘴会造成牙齿长不好看,我个人是觉得不吸奶嘴也不见的牙齿会很美。
反正无论如何,长大了去矫正牙齿(绑牙)要多美有多美,
小时候就尽情吸奶嘴吧!mommy的歪理)


可是。。。可是。。。娃娃吸奶嘴的坏处是。。。
半夜睡觉掉奶嘴时,会哭醒找奶嘴。
好几次被娃的哭闹而不得好睡。有时一晚还闹个2-3次,baba mommy完全不得好睡。

baba讨论了好几次要戒奶嘴。
但,又觉得那是娃的乐趣,不忍剥夺娃的吸奶嘴享乐。
是说娃的奶嘴瘾不大,睡前奶嘴,睡着了就没吸了。
就这样,戒奶嘴的事就了了没提起了。

直到最近。。。奶嘴破了!请娃自己将破奶嘴丢进垃圾桶。
到了晚上睡觉时娃有讨奶嘴,我们就给新的较大颗的奶嘴,还是夜用发光型的。
娃这怪咖很不容易接受新事物,竟然害怕奶嘴会发光吵要旧奶嘴。
我们就提醒娃奶嘴破了丢了,娃欣然接受没奶嘴的事实。
没奶嘴的第一晚,娃一觉到天光,没哭闹的
接下来的几天,娃一样要讨奶嘴,一样提醒娃奶嘴破了丢了也能入睡!
一星期下来,就这样成功戒掉奶嘴了。
 
直到今天,我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!娃竟然因为怕发光奶嘴而戒掉了!
娃的戒奶嘴经验算是挺愉快的,无心插柳没压力下顺利完成。
个人觉得有两个重点帮助很大

(1)    让宝宝自己丢掉破奶嘴,这很重要很重要!这样,宝宝才会记得奶嘴破了没了。

(2)    听歌学习,娃就常听巧虎的戒奶嘴歌和影片,听多看多了也是一种学习哦!
睡醒还哼歌啊
棒棒棒,我最棒,长大了不吸奶嘴,
奶嘴 bye bye奶嘴 bye bye长大了我不吸奶嘴我最棒!

娃戒奶嘴后,mommy我还挺怀念娃吸奶嘴睡觉的可爱寞样呵~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