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23.2014

第一次带娃出国。经验分享



第一次带小娃出国,很保守的锁定新加坡。
是说天气,卫生,治安,短途飞行条件等等都挺适合作为宝宝旅游“彩排“的国家。
从这旅程中学了很多事情,这篇综合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。




1. 一定要带基本药物

话说娃在出国前两天有点小嗽,到新加坡第一晚就发高烧! 
我们也太粗心没准备温度计和基本药物,幸好是住在有两个小孩的朋友家,都有救急药物。过后和同事朋友说起这事,原来大家带小孩出门旅行,
不管国内国外短途长途都一定带的,以防万一。我这妈妈太菜鸟了!
发烧药,退烧帖,温度计,嗽伤风药是必备的!

2. 目的地的医疗体系
出发前最好做些功课,了解下当地的医疗体系。
例如:美国的医生是要预约的,很可能几天后才来看你,诊断后也得另找药剂师拿药。不像我们的一条龙服务。
最重要还是要check 当地的政府儿科医院地点啦。怎么 check? 
 各大背包旅游论坛的高手都很乐意帮忙的。

3. 预防针
替宝宝打预防针是有利无弊的(本人比较 kiasi)。 
Pneumococcal, Influenza, Chicken Pox 等等请向医生询问详情。

4. 请买旅游保险
穷游的背包客大都省买保险。带宝宝出门嘛,请务比买保险!
这次去回都用 budget airline 习惯性没买任何保险。
娃在新加坡看病总共 $150,幸好我公司允许报 medical claim(感恩),不然荷包大流血呀。 
 下次带娃去旅行,一定会买保险,还得包括国外医疗费用的。

5. 娃娃车
就算小孩会走路了还需带娃娃车。
我家常用 Combi 的,但觉得不适合在热带国家户外用,太热了。
所以买了 Seebaby QQ2, 轻便又透风。
不必check in,上飞机前交给给工作人员,到达目的地去领行李处拿娃娃车就ok了。
娃娃车是没算进行李重量的,budget airline 也不会 extra charge

6. 娃娃的机位
两岁以下的宝宝是没机位的。
空姐会给个宝宝安全带,由大人抱着宝宝,大人和宝宝的安全带互扣就ok了。


总结下,这趟的旅行是有惊无险。超。级。累!
真实行程和计划落差很大,由于作了心理准备,没有大失望。
反而觉得这是难得宝贵的经验,不只考验宝宝的适应能力,也训练父母的应变能力。

有朋友问我:你还会带娃去旅行吗?

我说:会!

朋友说:Why? 小孩子还小,她不记得的啦~

我笑说:她以后或许不记得。但,在我们的旅行记忆里有她,那就够了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