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08.2014

13-15M 大步迈前进



娃从满一岁开始,很积极地学走路。
第一次坐walker,都一直往后退,练个15-20分钟就已经能驾驭walker 走来走去了。
过后都不要坐 walker ,要自个儿走路。

有一次不小心跌倒撞向花盆,额头现出一道血痕,乐极生悲。
娃一整个大哭!心痛死 mommy 我了!
幸好宝宝的修复能力超强,两星期后连疤痕都消失了。



14M走路不太稳像打醉拳一样!
15M已经能走得很快很稳了!很喜欢这两张,像走catwalk (mommy 自己幻想~)

*****
这是期的娃也能说一些单字了。
要,鞋,罗卜,ball busshampoo,果果, 婆婆,公公,猫猫等等。。。

搁了2个月,第5颗牙终于在娃14.5M 时冒出来了。

6个月开始吃副食粥,也闷了吧?娃有厌食,不愿意吃粥。
只有5颗牙的娃,喜欢吃水果,面包,面类,喝汤,yogurt
这段食物尴尬期,能吃的选择不多,mommy 我对煮娃娃餐真的很头疼。
*****
对生活discipline 很执着的baba 试着让娃建立生活好习惯。如学睡前刷牙。

学自行喂食,
 还很体贴要喂 baba ()
*****
在开斋节假期回娘家,14个月的娃在6hr的车程中自得其乐。
吃零嘴,玩玩具,睡午觉。
这小姐的睡姿,erh....

43夜在娘家也能睡能吃能玩,和表姐表哥们玩。
一堆活力十足的小孩们的合照,蒙蒙蒙~
最让mommy 开心的是,超怕陌生和老人家的娃竟然肯让外婆抱抱!
虽然娃是一脸担忧,也可说是性格情感上的一大突破咧。
*****
另外,在国庆假期去怡保21夜轻游,主要是要约见大学时期的好友。
之前约了两次都没成行,终于在第三次能见面。
彼此的话题不再是功课,恋爱,结婚,工作。现在满口是妈妈经,交换孩子教养情报。
当妈后果然很不同,姐妹约会日期因孩子,时间地点一改再改,话题也大转弯。
合照也多了小小孩啊!
*****
加一小插曲。家门外来了个小野狗,每个傍晚 我都带一些晚餐剩肉剩骨喂它。
14M的娃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小狗狗,从害怕到和小野狗玩捉迷藏。

我从小家都有养狗,觉得养宠物对小孩培养爱心责任感都很好,也希望能养个小狗狗伴小孩长大。
很可惜,因为某种原因小野狗被邻居送走了,而我家也因为长辈的关系没能收留小野狗。
莫说要养宠物了。这事牵绊着我心好几天,
为啥不能随心所欲养宠物?心想着以后如何能突破长辈的心理障碍呢?
此刻就把这心愿留在心中,迟些再打算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