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20.2014

0岁书单大集合



之前分享了亲子共读的理念和好处。希望养个爱听,爱看故事的小孩。

接触童书一段日子,童书的种类真的很精彩。
不止小娃爱玩,连mommy我也爱不释手。
不知不觉买了一堆的童书,这里就整理了娃一岁前的书单。
  
入门的是厚页书 (Board book) 
0岁宝宝的手部运用不太灵活,厚页书比较好拿好翻好丢!
不同的主题,如: vege & fruits, animal, body,很好说故事。
这些 board book 直今已被咬撕坏了,当中记录着娃咬书,丢书,撕书,翻书的玩乐学习过程。
 
音乐书 (Sound book) 是很好让娃接触音乐的工具。 
 英文童谣音乐有6首英文童谣, are u sleeping, ABC, Hello等等。
 配合按钮播歌能训练手指灵活度,也附有歌词对唱。

动物音效书也是必备的。同样是有可爱动物插画,按钮播的是动物叫声。
 cow mooo-mooo, sheep mie-mie, dog woow-woow等等。
娃学听动物的声音看动物图片,同时也模仿试学动物发声
另外还能和娃玩认图配对游戏,比如说翻开 sheep那页请娃按mie mie 声钮。
另外,也有交通工具音效书。

触摸书 (Touch & feel book)  
最先买的是 DK 出版社的,娃很爱翻,很爱摸 dog 的毛毛。
但,我觉得这家的  touch book 能摸的不多。

后来,让我发现到 Usborne 出版的 That’s not series touch book
里头能摸的毛大片多了,多元化的能摸素材,
当下立刻买两本: That’s not my puppy That’s not my monkey

太喜欢这封面一大片的狗毛毛了,这书是个寻狗故事。
这不是我的 puppy ,它身体太多毛了。这不是我的 puppy ,它耳朵毛太乱了。这不是我的 puppy ,它脚掌太粗了。啊,这是我的 puppy,它鼻子软软的!
除了增加触摸乐趣,还能学动物身体部位。是不是很赞??

还有好多好多有趣的书,flip book, 3D book, magnet book 等等。 
Mommy 我的败书单持续增加中,等娃长大些适时加入一起亲子共读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