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27.2014

2013 年之小三驾到


2013 年就是过得平淡刺激又甘苦开心!全都因为小三介入我们的生活!!
小三啊,让我们没了旅游,没了自由。 只能闷宅在家里,平平淡淡的生活。
照顾娃的吃睡二便也不简单,惊人的成长速度和变化无常,刺激程度不输fast & furious
虽然很甘苦,但娃的笑容就是让人开心,能溶化冰山啦!

0-2个月 :磨合期
新手妈妈面对刚出世的娃,黄疸涨风哭泣夜奶母乳不足,latch on 失败等等。
与娃相见欢的喜悦全被种种挫折给淹没!不对的月嫂真的很影响月子的,还是得靠自己了。还好,娃在6w的某一个晚上竟然没哭闹喝奶!(还是baba mommy 睡昏了没听到哭声!?
我想这是和娃沟通有用吧!满月后我就天天对娃碎碎念:要疼mommy啊,mommy 要上班廖很辛苦,晚上要一睡觉到天光啊!神奇,娃听懂耶,没夜奶了!
(我想娃是顶不顺这么烦的mommy啦!

3-4 个月 :工作与母乳
Sep-13是娃最幸福的一天,因为有三餐4oz 的母乳喝。
有母乳信仰的我,虽然无法全母乳,秉持着“吃多不如吃久”的想法,目标就是半母乳6个月。
回公司上班后,要做工,挤奶,晚上顾娃, 整个生活就是很爆肝!压力,睡眠不足就是母乳量最大的敌人啊!最后我举白旗,放弃母乳了(哭)! 
2m1w娃第一次发烧,可怜。。。满一百日还拍了全裸照。3m2w开始爱啃手指,会认人怕生。幸好,没有全母乳的娃成长还不错。吃睡二便和生活作息很规律。也深得她娘我的真传,就是圆圆短短身形很娇小啦!(哎,有什么好骄傲啊?)
5-6个月 :翻翻翻
持续爱啃手指,玩具小书通通放进小嘴,口水流流流。 
身体会向左向右学翻身,4m2w 时成功翻身了!后来,又出新花样了。翘起屁股,摇摇摇,可爱到。。。5m3w时就开始像个毛毛虫蠕动着身体,使尽力地匐匍爬行了!很喜欢这全身运动!
5m1w厌奶了,有时明明就是饿哭闹也不好好喝完奶。看到大人吃东西,就一直流口水。据说这就是要吃副食品的前兆啊!原则上满6个月后才该喂副食品,但就不忍让饿啦!5m2w时吃人生中第一餐:小米糊,很买单!
这个月的大件事当然是旅行!哎呀,其实只是去Bt. Ferringhi住酒店,不敢贸贸然去太远。第一次带出门,行李多到塞爆整辆Kenari。。。很大阵仗!第一次看海,第一次游泳,睡好吃好是很enjoy。第一次带出“远”门大成功!
只能说的成长变化很快,几乎每周都不一样patternbaba mommy 都快跟不上了 (年纪大了,累!泪!)幸好很多贵人帮助,感激不尽啊!
的阿嬷,照顾得无微不至,准备晚餐和超时带。好让baba mommy 放工回家还能好好地吃热腾腾晚餐。感恩啦!
baba的行动支持,主动帮忙洗挤奶的东东和包揽大部份家务!
的外婆,阿姨阿舅给的大红包!阿姨提供穿之不尽的宝宝衣服,buddies 们借出的育婴东东!baba mommy 省了不少$$啊!
当妈后工作难免糊涂,老板同事们都很体谅。
最后最后,2014新的一年希望能健康快乐,快高长大!我会努力工作赚$$买玩具给你啦!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